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坚持生态立县 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

    作者:李倩 时间:2022-07-22 08:45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宁陕县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厚植“绿水青山”本底,共同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魅力宁陕不懈奋斗。
      优化规划布局,促进融合发展。宁陕县科学编制县国土空间规划,统筹生态保护、城乡建设、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等各类空间规划布局,积极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先后实施三轮县城“五个一工程”,对县城进行绿化、美化、净化和靓化。
      做活绿色资源,培育新兴业态。2022年,宁陕县按照一季一主题,一月一活动的总体思路,精心策划了十项特色旅游营销活动。通过举办沙滩排球赛等系列文旅活动,让更多人认识宁陕、了解宁陕,进一步激活宁陕夏日旅游消费市场,为宁陕增添旅游文化元素,扩大“秦岭之心·绿都宁陕”的对外影响力。
      宁陕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总工程师付建波说到:“筒车湾欢乐水世界恢复运营,和首届沙滩排球赛开赛,丰富了宁陕县亲水旅游产品,进一步激活了夏季旅游消费市场,标志着宁陕亲水旅游季即将进入高潮,“秦岭之心·绿都宁陕”热情欢迎广大游客,在火热的夏季来到宁陕避暑纳凉、康养度假。”
      完善保护体系,构建生态天堂。宁陕县通过大力实施天保、治理、生态搬迁、退耕还林、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重点工程,因地制宜,依托农业合作社,通过中药材种植的发展方式,既美了乡村,又富了百姓,莽莽群山之间,奏响了乡村振兴曲。
      宁陕县金元多中药材种植农民合作社冯仁兵说:“我们合作社围绕虎杖这个长效产业,一期种了170多亩,今年又增加了80多亩,平时有20多人到我们虎杖种植基地务工。预计2024年收获虎杖亩产达到12000斤,每亩利润达到7000元左右。”
      宁陕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生态保护系统化、环境治理精细化、生产方式绿色化,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多赢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