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为“双减”扛起保障责任

作者:王卓 时间:2022-06-28 08:15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市委编办立足部门职责,在机构编制“总量控制、只减不增”的刚性政策下,积极为推进落实“双减”政策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开展教育编制达标核查。根据中省政策要求,结合安康实际,制发了《关于推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到国家基本标准的通知》,成立调研组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编制达标情况进行了摸底和抽查,摸清了义务教育阶段师资力量现状,为进一步统筹全市教职工编制资源解决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供需矛盾提供了依据。去年以来共为市直学校调剂下达教职工编制131名。

充实教育督导工作力量。精准把握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的重点领域、重要环节以及存在的普遍问题,通过强化教育督导职能,为市县两级增设政府教育总督学、副总督学领导职数,切实加大对“双减”工作的督办、通报、约谈和问责力度,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创新教育编制管理方式。指导县区全面推进“县管校聘”工作,采取走教、支教、交流轮岗等多种形式盘活师资,确保义务教育学校特别是偏远乡村学校能够开齐开足国家规定的相关课程。鼓励县区探索设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临时周转专户,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及时办理了全市教育系统所属事业单位招考的1000余名教师及专业人才、引进的近500名高层次人才教师和200余名公费师范生教师上编手续,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课后延时服务水平提供了师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