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协:防汛“三到户” 护民保安全

作者:冯小平 时间:2022-06-02 08:37 来源:市科学技术协会 【字体:

近日,安康城区连续降雨,安康市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安康城区防汛抗洪预案》及防汛包联的老城街道鼓楼社区防汛工作安排,认真开展了防汛“三到户”工作。

市科协全体干部齐上阵,分三组,由业务骨干带队,对兴安东路2号至蒙娜丽莎、静宁北路区间住户进行上门服务,详细了解家庭人口数量、住房结构、老弱病残等重点人群情况,重点对沿街住户、商家进行预警登记、提示,签订《2022年安康城区防汛抢险目标责任书》,填写《2022年防汛抢险转移明白卡》《2022年防汛入户调查表》,告知大汛期撤离的具体条件、路线、接待地等内容,不折不扣落实“情况掌握到户、信息预警到户、责任落实到户”的防汛“三到户”要求。

为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动员工作,市科协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责任组长、各部室馆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市科协防汛工作统一调度指挥。同时,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队长、机关全体干部为成员的防洪抢险突击队,以及由办公室主任任队长的后勤保障工作队,负责组织动员包抓群众防抢撤工作和提供防汛抢险物资准备。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常备不懈”的方针,制定了详实的《2022年度包抓鼓楼社区防汛预案》,明确主要任务、重点对象、撤离条件、撤离路线、接待单位,并公布联系电话。要求全体干部把防汛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抓,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切实落实好包抓预案,为保障社区群众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