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协:“疫”不容辞担使命 ——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包联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作者:冯小平 时间:2022-12-05 08:44 来源:市科学技术协会 【字体:

  近日,安康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中心城区陆续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抽调干部下沉一线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的部署要求,帮助创文包联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科协第一时间成立由1名分管领导和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市科协下沉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并迅速到兴安社区报到对接工作,准备随时响应号召,投入抗疫战斗。
  到社区后,3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积极配合社区在抗疫最前沿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集中开展入户走访。按照兴安社区划分的负责片区,市科协志愿者挨家挨户摸排在家人口近期来源地、途径地、来源时间、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对发现的可疑问题及时报告社区研究处理。二是协助全员核酸检测。根据全区核酸检测安排,每天在现场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帮助老、弱、病等群体注册个人信息、打开健康码,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同时在辖区内酒店、宾馆等特殊点位定点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做好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服务保障。积极上门摸清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及时对接有关商场、超市采购生活物品,送货上门,全力保障疫情封控期间居民基本生活需求,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障社区居民生活井然有序。四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在入户走访、沿街宣传的过程中,注重发挥市科协职能优势作用,通过发放“科学战疫”科普读本、现场答疑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吃透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率,为兴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