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西康高铁项目二工区六一慰问残障儿童

作者:吴春焕 李乾元 时间:2022-05-30 16:45 来源:市总工会 【字体:

5月27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铁九局西康高铁项目二工区联合安康市总工会满载着生活用品以及慰问金来到安康慈幼康复托养服务中心,为特殊儿童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并与他们一起开展了“共享阳光,共助成长”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用爱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欢乐氛围。  

据了解,慈幼托养中心是安康市残疾人联合会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非营利性民办非企业NGO公益性社会组织,现有32名残障儿童,多为13岁以下的脑瘫、自闭症、唐氏综合症等智力及发展性障碍儿童和青少年,大部分来自农村,家境窘迫。为了给这些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安康市总工会牵头提前与慈幼托养中心联系了解情况,征求托养中心意见后,为孩子们采购了电风扇、夏凉被、洗衣液和驱蚊水等生活必需品,以及慰问金。

在康复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该中心的康复训练室、手工教室、托管室等。在这个大家庭里孩子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他们与小儿麻痹、脑瘫、残疾作斗争,做手工、学唱歌,完美地诠释了生命的顽强不息,在康复中心老师的辅助下,大家和孩子们很快就熟络起来,并一起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文艺汇演。

关心下一代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残障少年儿童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这些“特殊儿童”是“星星”的孩子,既是美丽的,又是孤独的,他们用不一样的方式,展现着生命不一样的芬芳。中铁九局作为中央企业,一直以来把服务社会作为履行社会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公益事业增添力量,彰显了央企的社会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