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走进养老机构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5-18 08:14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自开展“你点我检”活动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活动要求,将老百姓关心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活动采取微信和互联网“问卷调查”等方式,征求群众对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监督作用,提高食品安全问题发现率,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期,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市食药检测中心和县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汉滨区、高新区、岚皋县的养老机构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工作人员采取日常监管与现场监督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实地查看了库存食品、原料质量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对敬老院食堂的证照、落实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后厨烹饪加工间环境卫生、食材分类存放、调味品管理、留样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现场封样抽样送检包子、馒头、水面共计9批次,开展蔬菜农残快速检测28批次,均合格。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全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与民政部门建立信息共享、联查联动机制,营造齐抓共管的氛围,确保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