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作者:刘玮 时间:2022-05-13 16:18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粮食市场秩序,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科、驻局纪检监察组、督查室、市综合执法支队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县区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抽查督导。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县级粮食储备库在收购环节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行为;粮食经营户是否存在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超市、粮油店的索证索票、储存条件、卫生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对经营主体讲解宣传《价格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把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纳入全市重点工作,全面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对我市国有粮食储备企业的粮食价格行为进行全覆盖检查,对粮食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590余人次,检查粮食生产企业12家,小作坊185家;对粮食经营单位进行随机抽查并打分,在检查中发现粮食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及储存不规范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强化我市粮食购销领域的价格、计量、网络交易、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查处粮食购销领域各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粮食市场正常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