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医保局:我市全面启动DRG/DIP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4-25 08:40 来源:市医保局 【字体:

  按照国家和省医保局关于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安排,安康市自2023年起开展DRG/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为迅速落实全省深化医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全市“三医联动”改革迈向纵深,市医保局于日前制定印发《安康市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定自今年开始,在汉滨、旬阳、白河三个县(市、区)和市人民医院启动DRG/DIP支付方式改革试点,不等不靠、先行先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为全市面上铺开奠定基础。

  4月22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市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区域总额预算管理和DRG/DIP支付方式改革试点等工作,标志着全市DRG/DIP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全面启动。

  会议解读了《安康市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下达2022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预算的通知》,汉阴、石泉两个县介绍了落实“总额预算,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支付方式改革情况,汉滨、旬阳、白河三个县(市、区)和市人民医院分别就开展DRG/DIP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作表态发言。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邝贤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是新时代医疗保障制度建设的重要目标,支付方式改革是发挥医保战略性购买作用的主要手段。深入推进以DRG、DIP为代表的按病种付费改革,是医保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的直接体现、治理能力创新的重要抓手、医药价格改革的主攻方向。各级医保部门必须切实履行“管好用好医保基金”的政治责任,牵好支付制度改革这个“牛鼻子”,发挥好支付方式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持续强化医保基金总额预算管理,积极推进按病种付费,不断创新多种付费方式,切实提高基金使用绩效,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使医保基金可持续,达到患者、医院和医保的“三方共赢”。要抓住关键环节、明确主攻方向,加快构建协同推进的组织体系,研究制定科学细致的实施方案,切实凝聚改革参与者的思想共识,推进DRG/DIP支付方式改革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各试点县(市、区)和医疗机构在推进支付方式改革的过程中,要摆脱对原有思路和方法的“路径依赖”,着眼于新时代医保工作需求,主动加强政策研究,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准确把握改革的新进展、新变化,科学分析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开拓创新、稳妥推进,及时总结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丰富医保“安康模式”的时代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