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医保脱贫巩固衔接成绩斐然 8个集体7名个人获得省医保局表扬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3-16 08:23 来源:市医保局 【字体:

近日,省医保局发文表扬2021年度全省医保系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医疗保障局、汉滨区医疗保障局、岚皋县医疗保障局、镇坪县医疗保障局、汉阴县医疗保障局、平利县医疗保障局、旬阳县医疗保障局、紫阳县医疗保障局等8个集体荣获2021年全省医保系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先进集体”,马劲枫、杨庶弘、陈彦廷、张楠、邱兴宇、杨从志、鲁信州等7名医保系统工作人员荣获2021年全省医保系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先进个人”。我市2021年度医保脱贫巩固衔接工作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去年以来,全市医保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省市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始终把解决好贫困群众医疗保障问题和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重点任务,紧紧围绕“政策全覆盖、待遇有倾斜、报销更便捷”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基本医疗有保障”政治责任,综合施策、靶向发力,攻坚克难、对症下药,及时出台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确保全市79万脱贫人口全部参加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下脱贫人口县域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0%以上,汉滨区建立智能预警系统,将自付费用较大、住院时间较长、年度住院频次较高的已脱贫户列为研判对象,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有效防范返贫致贫风险。岚皋县积极推动医保服务向基层下沉,在县镇村三级医保服务系统全覆盖的基础上,按照标识标牌、规章制度、事项清单、时限要求“四统一”标准,推动28项医保业务下沉基层,让群众在“家门口”都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镇坪县简化办事流程,对脱贫人口中慢特病患者开通随时申报审核机制,将多项申报等医保经办业务下沉延伸至镇村两级,优化便民服务。汉阴县建立医保脱贫“双向筛查”防返贫机制,将包含重点关注人群在内的所有人员都纳入监测范围,通过“一确认、三比对、一简化”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平利县广泛宣传,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培训、专题讲座31场次,医保政策知晓率不断提升。旬阳县全面落实落细医保脱贫政策,及时推送预警信息,助推医保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紫阳县在拓展医保政策宣传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参保资助,2021年全县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基本医疗保险应保尽保,为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贡献了医保力量。

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表扬奖励为动力,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推动医保帮扶由集中式攻坚向常态化保障转变,完善对高额医疗费用负担对象的预警监测和医保救助机制,全面落细落实医保脱贫各项政策,持续发挥医保三重制度综合保障、梯次减负功能,将巩固医保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一如既往、敬始如终,再接再厉、再鼓干劲,持续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