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协六条措施推动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作者:冯小平 时间:2022-03-29 08:05 来源:市科学技术协会 【字体:

3月18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之后,市科协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传达,重点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同志在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机关各部室、安康科技馆要结合各自实际,抓好年度重点宣传工作任务,不断提高科协系统的影响力、感召力。

一是突出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定期开展理论学习、专题研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结合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不断强化宣传平台建设。加强与安康融媒、安康日报、陕西科技报等媒体平台的有效合作,及时发出科协声音,充分展示科协系统良好形象,提升系统美誉度和群众满意率。

三是着力加强科协系统宣传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科协系统信息员、通讯员队伍,通过邀请专家教授开展专题培训、积极参加省市宣传工作培训班等形式,不断提升科协系统“两员”宣传能力和业务水平。

四是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各级科协、学协会和更多的科技工作者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当中来,促进科技与产业、与经济深入融合,推动科普宣传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让科学技术知识更加有效地与生产发展、群众生活紧密结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科协贡献。

五是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级目标,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从提升乡风文明、开展道德实践、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入手,影响带动身边干部群众提升文明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六是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制定出台2022年市科协意识形态工作安排和领导班子、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夯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学术研讨会、科普报告会等活动的监管,加强各类科普宣传栏和市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对上网信息稿件发布实行严格审查、逐级审签,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引导机关干部职工依法依规文明上网,为清朗网络空间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