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技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集中学习会

作者:姜思颖 时间:2022-03-23 08:18 来源:安康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3月21日,市科技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系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审阅中央有关领导同志述职报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精神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关于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农村工作会议、金融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等。

张志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理论水平高、政策依据强。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供了干事创业的方向指引,要逐字逐句学、入脑入心学、融会贯通学,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一步部署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

张志群强调,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要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提升:一要理想信念“稳”,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树立正确政绩观;二要经济运行“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科技型企业培育等都要围绕“稳”字开展,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平稳运行的支撑作用;三要粮食安全“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解决吃饭问题,根本出路在科技”的精神内涵,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要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持续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四要社会大局“稳”,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信访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为我市第五次党代会、“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五要生产生活“稳”,聚焦群众关心的科技热点问题,加大科技创新成果推广运用力度,让人民群众更多共享科技创新成果,努力提升人民生产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