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协组织开展亲子公益植树活动

作者:靳为如 时间:2022-03-15 08:09 来源:市科学技术协会 【字体: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12日,正值第44个植树节,安康市科协、市林学会在汉滨区五里镇药树垭村盘龙山生态农业园区联合开展安康市第三十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亲子公益植树活动,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理念,携手建设绿色美丽安康。

活动现场,市林学会理事长、市林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陈余朝在田间地头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植树科学课。修剪、挖坑、回填、栽树、浇水、覆土,每个环节都详细讲解、亲身示范,大家驻足聆听、认真学习、干劲十足。经过一上午的挥洒汗水、共同努力,百余株冬桃树苗全部栽种完毕,孩子们还为自己种下的小树挂上名牌、写下心愿,圆满完成了一场快乐的植树之旅。“在这里和孩子一起亲手栽下小树苗,是我们的一次珍贵的记忆,我和孩子都受益匪浅,同时也增长了孩子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的环保意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类活动。”有家长说道。“我们会建立东七体检生态园林基地,会一直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生态环保。”东七体检董事长赵红的承诺体现了爱心企业对社会责任的主动承担。

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总结强调,当前正值“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期间,组织开展此次活动,主要是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生态文明意识,让“植绿、护绿、爱绿”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这种亲近自然、寓教于乐的方式也是我们科普助推教育“双减”的一次成功尝试。

十余对亲子家庭、爱心单位及企业近40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