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调研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作者:周磊 时间:2022-03-03 08:29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日前,市事业单位登记中心主任欧阳前勇带领中心人员,先后深入到安康市高新区第九幼儿园、安康市高新医院,对两家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申请事项开展实地调研,指导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查看两家事业单位办公场所、核实申报宗旨和业务范围、查阅法定代表人任免文件、了解开办资金及经费来源等登记事项后,分别与两家事业单位负责人及管理班子开展座谈,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宣传登记政策法规,讲解登记审核程序。欧阳前勇指出,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是法律法规赋予的一项法定制度,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实地核查,是登记管理机关依法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审查程序的重要环节,也是登记管理机关“认门、认事、认人”的应有之义。他强调,学校、医院是政府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组织,是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关乎群众子女上学和人民身体健康,两家单位要认真规范履职,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在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不断提升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要适时变更登记,首次登记后,后续凡涉及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应在30个工作日内到登记管理机关办理变更登记;要落实年报制度,在规定时限内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上年度事业单位法人报告,依法公开事业单位执行《条例》和履职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