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财信担保工作荣获省市四项通报表彰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3-02 09:40 来源:安康担保 【字体:

近日,根据省市相关通报,安康财信担保公司先后荣获2021年陕西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突出贡献奖”和“最佳银担合作贡献奖”;“安康市金融统计工作先进单位”;绿色担保部获“安康市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安康财信担保成立16年来经过十一轮增资扩股,公司资本由0.2亿元增至17.08亿元,创新实施市县区抱团模式,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区分公司全覆盖,是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样板;公司严格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策,聚焦地方优势特色产业项目,积极践行地方金融使命,截至目前累计为全市6064户企业项目提供贷款担保322.75亿元,在保余额突破53亿元,业务规模连续10年位于全省地市级担保机构前列,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一是完善市县合作机制,构建具有安康特色担保体系。继续发挥市县区抱团优势,通过多方式拓渠道方式,全年争取到位资金1.93亿元,公司实收资本达到17.08亿元;引导各分公司聚焦地方优势产业、扶贫产业企业等,全年累计为387户企业提供贷款担保18.99亿元,余额占比达56.92%。

二是加快业务结构优化,大力支持小微三农企业发展。公司围绕市委市政府做优全市特色小微三农产业,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全年先后为618户小微三农企业提供担保贷款31.34亿元,金额占比达到81.56%。

三是持续降低担保费率,有效节约担保企业融资成本。公司本着“以支定收、公益服务、保本运行”原则,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对单户小微三农项目担保金额1000万元及以下项目费率按照1%收取,对单户担保金额1000万元以上项目费率按照1.5%收取,均免收保证金和评审费,引入不动产抵押登记进公司,专人为企业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全年降费让利4,138万元。

四是提升银担合作水平,优化企业融资办事环境。推动与在安所有金融机构建立业务关系,银担合作总授信达72.7亿元。累计落实17家机构承担了20%风险责任,与在安所有金融机构均签订了风险分担协议,建立了风险共担机制。政策性业务突破37亿元,全年新增15.87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0.18%。

五是深度巩固脱贫成果,保障乡村产业振兴融资。发挥陕南绿色发展专项资金作用,为全市53个绿色循环企业项目办理担保贷款5.47亿元;通过市场化原则全年审批通过苏陕扶贫协作项目29个,金额1.53亿元;开展“国家扶贫开发贷款担保支持计划”专项业务排名保持全省前列。

六是着眼县域经济发展,增强园区资金要素保障。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园区经济工作要求,创新“担园”合作模式,累计为6个县区办理担保贷款8.01亿元,不断提升园区综合承载和辐射带动能力。

安康财信担保将以此次省市通报表彰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砥砺奋勇担当,切实把荣誉转化为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持续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不断增强自身服务发展能力,保障全市重点产业链发展及重点建设项目融资工作,持续做大做优政策性业务量,加强银担合作,优化地方融资环境,更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努力为全市深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