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力推“富民贷”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张兆群 时间:2022-01-26 08:30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

  近日,安康市抢抓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机遇,积极行动,力推“富民贷”产品快速落地,精准支持农户发展生产增收致富。

  据了解,“富民贷”是国家乡村振兴局和中国农业银行联合推出的一款免抵押免担保的小额信用贷款产品,专门用于支持农民从事种植养殖、加工制造、商品流通等生产经营活动,单户额度最高可达20万元,期限最长5年,最大限度满足脱贫地区农民发展产业创业资金需求,首批在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办,安康市汉滨、紫阳、岚皋、白河4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区位于其中。

  为有效推动“富民贷”产品落地实施,市乡村振兴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安康分行建立了高效沟通协调机制,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富民贷”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召开了专题培训会,明确范围、政策,细化责任、任务,规范流程、管理;签订《“富民贷”业务合作协议》,建全风险补偿机制,落实风险补偿金350万元,银政联合推进政策落地;通过微信群发、驻村帮扶干部上门讲等方式精确宣传政策和办理流程,引导有需求的农户积极参与;组织专人对接业务,严格落实户借、户还、户用的规定,加强贷款过程管控,同时引导农户购买产业保险,从源头上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确保“放心贷、贷得快、用得好”。截至1月中旬,汉滨、紫阳、岚皋、白河等4个县区已累计发放贷款141.2万元,有效缓解了农户发展产业资金难题。

  下一步,安康将由点到面,稳步推进“富民贷”贷款投放工作,不断扩大“富民贷”的普惠性和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