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彰显防疫担当

作者:周玲 时间:2022-01-19 08:28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

  为落实市委书记赵俊民在市联防联控指挥部临时党委第二次扩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干部赴社区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立即下沉党员干部包帮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财政局机关党委迅速行动,组成青年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突击队,下沉新城街道安火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双报到”对接心连心。1月17日,市财政局组织青年干部疫情防控突击队20名党员干部到安火社区进行“双报到”,详细对接了解社区需求,积极开展志愿者认岗领岗。按照10个班次,每班次2个人,轮流在小区卡点开展值守工作。就此,市财政局在职青年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

  “零距离”服务接地气。“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御公馆小区门口市财政局党员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询问着每位进入小区的人员。本次市财政局下沉社区,青年党员干部突击队分别负责协助新城街道安火社区御公馆和无物业小区鑫园小区两个卡点的值守工作,面对人车流量大、人员较为复杂的情况,党员志愿者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开展“两扫一测”,宣传防疫防控知识,营造全民防疫良好氛围。

  “先锋岗”担当获好评。“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进出小区的人员看见你们穿着红马褂,站在这里协助我们开展防疫工作,都自觉地佩戴上了口罩,配合扫码、测体温,真是太感谢了!”御公馆保安大哥笑着说到。自新冠疫情以来,市财政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到所属社区志愿服务当中,用实际行动和社区同心合力构建疫情联防联控“第一防线”,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落到实处,彰显红色担当。

  据悉,市财政局将进一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财政队伍力量,持续做好‘双报到’,常态化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