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喜河镇:多举措开展“禁渔禁捕”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姜丹 时间:2021-12-27 15:02 来源:石泉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禁渔禁捕”工作,助力长江流域实现“六无四清”目标,喜河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渔禁捕”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突出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认真贯彻学习中央、省、市、县专项工作会议精神,从政治责任、思想认识和履职担当上树立长江“十年禁捕”的高度站位,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如期实现“六无四清”目标。

      二是强化包保责任,推动工作落实。成立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领导组,组建专项巡查队伍,沿河开展巡查执法和市场执法检查。健全护渔员管理体系,充分发挥村(居)民委员会、社区等基层组织的作用,形成禁捕管理合力。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思想认识。镇、村(社区)两级通过张贴通告、发放禁捕宣传海报等方式将市、县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通告及时宣传到户到人,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提高群众思想认识,让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长江水域自然生态的行动中来。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形成工作合力。镇派出所、农综站、市场监管所等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形成镇、村(社区)联防齐抓共管的网格化综合管理体系。坚持标本兼治,对非法捕捞、以身试法、阻碍执法、违法垂钓等行为一律顶格处理。截至目前,一共劝阻20余起违法垂钓行为、收缴渔网150张、地笼40具、串钩10具,禁捕退捕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