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助力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马祥伟 时间:2022-01-27 08:58 来源: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辛丑牛年腊月22本是个平常的日子,但对于石泉县城关镇黄荆坝村村支部书记李松来说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作为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代表,他在今年底组织全村计划种植黄花菜300亩,前期整地备耕已经全面完成,但是种苗若不及时到位栽种就会错过节令。“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正愁着为黄花菜种苗款着急上火的他,在今天早上就接到了石泉县农商银行的电话:“李书记,你们村集体经济组织申请的‘特色产业贷’75万元额度已经批准下来了,贷款周期三年......”打电话的正是石泉县农商银行城郊支行客户经理周先义。

      “太及时了!种苗到位后,我们村明天就可以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和公司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栽植技术指导。”这下可把李松乐坏了,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了。

      同城关镇黄荆坝支部书记李松一样,云雾山镇秋树坝村村委会副主任严云珍,组织全村整地备耕150亩用于发展来年的黄花菜产业,为筹措到种苗款特地向石泉县农商银行递交了《石泉县乡村振兴“特色产业贷”申请书》,仅用了3天时间就拿到了审批表,获得了50万元的贷款额度。“这50万元‘特色产业贷’真的是我们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产业的及时雨。”严云珍兴奋的说到。

      在今冬明春产业发展春耕备耕重要环节,石泉县政府围绕“一镇一业一龙头、一村一品一园区”发展规划,加快金融服务创新和产品创新,围绕“蚕桑、畜牧、蔬菜、中药材、魔芋、富硒”六大主导产业,帮助企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质、增效、扩产,带动创建一批有示范效应的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带头人、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带头人、乡村职业经理人等新型职业农民,深入推进“能人兴村”战略。与陕西石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乡村振兴产业金融支持战略合作协议,制定了《石泉县乡村振兴农业“特色产业贷”管理办法》,同步推行产业发展产值保险,以此降低产业风险,保证产出收益。

      为了把“特色产业贷”放得出、管得住、用得好,石泉县农业农村局主动加强与县农商银行、县财政局、金融办等部门衔接沟通,共同商定协议方案,优化产业贷审批发放流程,着力让“特色产业贷”成为当前全县各镇开展春耕备耕的及时雨。在做好全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不误农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组建7个工作组分赴全县各镇、各村指导督导,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今冬明春产业发展,吹响了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