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一次别开生面的支委会议——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与石泉县兴隆村党支部召开支委联席会议

作者:唐武彬 时间:2021-12-23 09:25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又到一年岁末时,又是一年岁初始。

  12月16日,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到定点帮扶的石泉县曾溪镇兴隆村,与村党支部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委联席会议,共话年度工作,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为做好明年“三联共建”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想法子、出点子、找路子。

  会前,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书记薛同新、副书记欧阳前勇多次赴兴隆村蹲点调研,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情民意,全面掌握村情村貌、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这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打好基础。

  会上,机关支部书记薛同新首先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和核心要义。随后,村党支部班子畅所欲言、逐一发言,谈成绩、谈想法、谈问题,积极为明年兴隆村的发展建言献策。针对村上提出当前面临的7个具体问题,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3个问题得到现场解决,其他4个积极进行协调落实。会上还研究明年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按照“富带贫、强带弱、老带新、山上山下兼顾”的原则,研究审议了《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关于调整党员结对帮扶对象的方案》,努力通过结对帮扶让更多能人大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更多农户同步够格享受改革发展红利。

  最后,机关支部书记薛同新对这次支委联席会议进行了点评总结,对村上明年支部建设、班子建设及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讲政治,站稳立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懂吃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党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党让怎么干就怎么干,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二要谋发展,瞅准目标。要客观认识全村地理条件较差、生产资料较少的村情村貌,按照“山上建园、山下建家、水中养鱼、路边优服”的思路,因村、因地、因户制宜的发展特色产业,有针对性把特色产业培壮塑强,真正让广大群众增收致富。三要强服务,心系群众。要心系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自觉做到腿勤、嘴勤、眼勤,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让全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树新风,培育新民。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续推进“诚孝俭勤和”为内涵的新民风建设,用身边鲜活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感染群众、激励群众,引导群众自觉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五要抓班子,建强队伍。要高度重视村级党组织和班子建设,积极发展后继力量,着力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驻村工作队。要经常性地开展支部联建、结对共建活动,促进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交流互鉴、共同提高,进一步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