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会

作者:吴康 时间:2021-12-10 08:19 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12月7日,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会。市供销社主任蒋平主持并讲话,市供销社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市直供销各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蒋平指出,2021年是产业项目建设年、社有企业突破年。市供销社聚焦产业发展、冷链物流、园区建设等重点领域,推动落地一批壮大自身实力、服务乡村振兴的旗舰项目并取得显著成效,走在了全省供销系统前列;聚焦社有企业突破发展,围绕“一企一策”“一企两制”,在宏观把控、建章立制、鼓励激励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探索和创新工作,推动社有企业在生存不易、矛盾重重、顽瘴痼疾尚未彻底根除的境况下负重前行并取得难能可贵的成绩,也走在了全省供销系统前列。要以思路为先导,突出“新”字抓谋划;要以实干为基础,突出“动”字抓工作;要以示范为引领,突出“亮”字抓总结。
  蒋平强调,要着力解决社有企业内生动力仍然不足的问题。深化市场化改革,通过全面的、彻底的倒逼机制,把职工思想凝聚到发展上来,把职工队伍团结在班子周围,汇聚起上下齐心、砥砺前行的强大合力。要增强信心。充分看到系统综合业绩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部分社有企业面临复杂局面坚持业务经营、部分社有企业“无中生有”开拓自主产品抢得产业体系一席之地等以不懈努力、苦干实干换来的成绩,坚定进一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紧盯宏观政策和市场行情,聚力在农产品分拣中心、电商中心、展示展销中心打造,产业发展公司、品牌推广运营公司组建,产业联盟巩固提升,农资行业联盟组建、农资政府采购对接、农资网络整合、春耕备耕、粮食安全和蔬菜保供,市县电商体系融合发展,自主产品市场拓展,社有资产高效利用等方面加强谋划布局、创新工作举措、实现更大突破;供销社机关各科要充分看到行业系统你追我赶、不进则退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紧扣乡村振兴,突出供销特色,在创新发展上动脑筋、下功夫,走出按部就班的套路,打出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亮点、示范和典型。要正视差距。充分看到社有企业已成为制约供销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瓶颈。社有企业要正视差距、直面问题,切实摒弃想而不动、说而不干的作风,及早动起来、走出去,奋力闯市场、搞经营,全力追赶超越,加快成为推动供销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要寻求突破。社有企业要迅速在前期各种探索和尝试的基础上确定主抓点、找准突破口,集中力量攻关、万众一心克难,努力在主营业务、重点工作、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上,市直供销各企业、市供销社机关各科分别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点评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