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荣获全省第二批“基层政务公开示范区”称号

    作者:尹凯瑞 时间:2021-11-26 09:20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命名全省第二批基层政务公开示范区(点)的通报,决定命名9个县(区、市)为全省“基层政务公开示范区”,17个县级部门、镇(街道办)、村为全省“基层政务公开示范点”,汉阴县名列其中,成为此次全市唯一一个基层政务公开示范区。

      自2017年被确定为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以来,汉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整体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特别是在政务公开促推法治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创新建立了以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为核心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在以公开稳预期、强监督、促落实、优服务上走在前列,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汉阴县把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紧扣财政、重大项目、公共资源、公益事业、民生保障、三大攻坚战、公共卫生、“六稳”“六保”等政府重点领域,在政府门户网站和“两微一端”等政务新媒体实时公开信息7万余条;实时解读发布政府工作报告、方案、办法、条例等政策法规270余条,在公开内容的同时配发图解、视频,将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和重要民生热点等信息与解读材料同步公开,方便公众理解和互联网传播;依托12345县长信箱,借助留言评论、在线对话、电子邮件等渠道,吸收网民优质意见建议,有序组织开展互动回应上万余次,在公众关注焦点中引领舆论导向,当好民众“店小二”,加速拉进政民距离。

      为继续巩固好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创建工作成效,汉阴县紧紧围绕“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平台建设、数据开放”,坚持政务公开与信息服务、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相结合,打造信息共享、便民服务、共建共治三大平台,着力构建了“三位一体”政务公开模式,有力提高了政府公信力,加快了服务型政府建设,并连续多年在全市政务公开考核中名列前茅。今年上半年,围绕中省发布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探索覆盖了县、镇、村三级政务公开层级体系,全面编制完成县级26个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和清单,并继续将公开目录延伸至乡镇和村(居)级。5月份,陕南片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培训推进会在汉阴召开。

      下一步,汉阴县政务公开工作将始终沿着便民利企的目标导向,秉持“眼睛向下、关口前移、力量下沉”的服务导向,坚持党建引领、公开为魂、信息支撑,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汇聚众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解决问题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实现以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治理有效提升、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