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红十字会来我市开展立法工作专项调研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1-26 08:35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体:

  11月23日至24日,省红十字会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雷敏一行深入安康市及汉滨区、岚皋县开展《陕西省红十字会条例》(草案)立法专项调研,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及相关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个人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市及汉滨区、岚皋县等红十字会在主要成效、工作亮点、工作职责、机构设置、治理结构和财务监督等方面进行调研,在听取市、县(市、区)红十字会的工作汇报时,边听边问边记,展开问题,交流分析,同时,与市中心血站、派驻纪检监察组、卫健局、乡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等沟通交流,充分听取来自各个方面关于《陕西省红十字会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并对照条例草案一条一条进行推敲,对有疑问的地方进行重点勾画,进一步商榷;对今后如何更好的做好红十字会“三救”“三献”、人道精神传播和红十字青少年等法定职责,结合地方特色打造亮点,打出品牌;如何发挥好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时,结合立法调研,对各级红十字会改革、“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也进行了调研推进。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感受颇深,基层红十字会带着感情做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得到充分体现,也积累总结了很好的经验,值得推广和学习借鉴,要将收集的意见建议带回去,为立法修法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