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特色专窗让办事“一路顺畅”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0-09 17:53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石泉县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政务大厅设置审前服务、市场主体服务、“办不成事”反映、“跨省通办”四个特色专窗,提供全链条、全方位便捷高效服务,让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 “一路顺畅”。
      审前服务专窗事前介入不走“弯路”。针对一些企业群众因不了解政策、不清楚程序,导致在办事过程中增成本、走弯路等问题,创新推行审批前服务制度,梳理形成涵盖32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前服务事项清单并对外发布,同步在政务大厅设置审批前服务专窗,开通咨询热线,受理企业群众事前需求。整合建成一支“专业化”审批前服务队伍,提供资料指导、预踏堪、风险评估等保姆式跟踪服务,实行一责到人、一跟到底、一次办好。今年以来共为35个市场主体提供42项审批前服务,审批时限同比缩短65%,企业群众满意率99.7%。
      市场主体服务专窗联动代办不会“短路”。在政务大厅设置市场主体服务专窗,抽调发改局、经开区、招商服务中心干部组成专班,负责收集和对接全县招商引资信息、收集企业办证资料、答疑解惑、招商引资项目前期预审、框架协议签订、项目联审、帮办代办等。对于待办事项,市场主体只需提供基本资料,专窗工作人员便会一对一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对涉及复工复产企业设立、变更和相关证件审批,实行特事特办,为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企业提供流程化服务,今年以来已为107家市场主体提供各类服务。
       “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兜底服务不怕“迷路”。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全面收集梳理不好办、办不了的事项,纳入台账管理、逐一分析原因。对不能办、办不了的难事,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找到原因对症下药,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解决问题,提供兜底服务;对“不给办”“拖延办”的,查明原因对工作人员进行问责。在专窗建立“局长坐班日”制度,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周轮流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坐班,面对面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协调处理有关事项。窗口设立以来,共接收企业群众咨询80余次,受理解决企业群众“办不成事”问题5个。
       “跨省通办”专窗打破地域不用“跑路”。针对外地及外出群众办事来回跑、办事成本高、不方便等问题,积极与外来人口和劳务输出较多的外省县区沟通联系,推动落实“跨省通办”。目前,已与河北省吴桥县通过线上云签的方式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百县联盟合作协议,涉及15个省125个县区,涵盖商事登记、市场准入、社会事务等领域的81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在政务大厅设立“跨省通办”专窗,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制度,建立线上指导办、线下帮代办,“政务服务+快递”服务等模式,有效打破区域界限,为两地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利、优质、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