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2024年中国•石泉首届秦岭蕙兰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作者:佚名 时间:2024-04-15 08:28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兰韵万千香四海,以兰为媒促发展。4月12日上午,在精彩的《花开迎宾》文艺表演和幽幽的兰韵花香中,由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石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4年中国•石泉首届秦岭蕙兰文化交流活动在陕西国兰科技公司会展中心开幕。
      陕西省原常务副省长、省慈善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徐山林,中国兰花协会会长朱根发、副会长王重农,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胡俊,以及省市县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兰花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朱根发在致辞中指出,兰花是生态文明的标志,陕西是兰花资源丰富的省份之一,特别是石泉拥有丰富的蕙兰资源,具备发展兰花产业的优越条件。当前,石泉的兰花种植已初具规模、兰花产业已初具雏形。希望石泉县进一步加大蕙兰资源保护、新品种培育和产业发展力度,积极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向中国蕙兰王奖、特别兰花金奖、兰花金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获奖证书;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向石泉县兰花保护协会授旗;石泉县兰花保护协会发出了秦岭兰花保护倡议。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青年教师、西安美术学院博士赵云雁,陕西国画院创研室主任、陕西国画院青年画院执行院长武斌现场赠送了书画作品。同时,开幕式上还进行了舞蹈《兰花》、民歌《兰草花开》、古筝演奏《水墨兰庭》、歌曲《咱老百姓》、歌舞《上春山》等文艺节目展演,现场连线了雁山瀑布、云雾山鬼谷岭、草池湾等景区。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期间将通过举办石趣幽兰-兰花展、兰心如梦-文艺展、寻兰知味-推介展、春兰似锦-摄影展、秦巴幽兰-春日游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石泉丰富的资源禀赋、特色产业和文化旅游,不断提升“秦巴山水•石泉十美”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