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五坚持五提升”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邱璇 时间:2024-04-08 08:41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紧扣营商环境五大环境的突破提升,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在政务服务、政策落实、企业帮扶、权益保护、执法监督等方面不断优化,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8亿元,增长5.5%,位居循环经济县区第二。
      坚持精简高效原则,提升政务服务速度。石泉县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这条主线,突出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四项要求,建立“审前服务”“五联协同审管联动”、项目管家帮办代办、民意诉求“接转办督考研”等多项机制,审批层级精简76项,审批材料精简60%以上,审批时限缩短65%。拓宽“石事帮·泉速办”政务服务范围,努力营造更加高效便利的办事环境。
      坚持强化制度保障,提升政策落实准度。用好“陕企通”平台,建立惠企纾困政策库,落实专人建立“一企一档”,全面宣传惠企政策。对招商引资政策落地实行专人督办、动态管理。开展防范和化解拖欠市场主体账款专项行动,加大清偿存量欠款工作力度。设立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专窗,开通“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县长热线,及时收集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利益诉求、投诉举报,限时办结。今年共兑现政策奖补302.19万元。
      坚持破解发展难题,提升企业帮扶热度。创新建立“六个一”助企帮扶机制,为全县重点企业配备专业的金融财务管家、税务顾问、法律顾问,从源头为企业提供咨询、建议。建立“亲商助企日”“月度民营企业恳谈会”“季度政银企专场”等机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今年以来,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14个,召开工业园区企业专场政银企对接暨经开区企业恳谈会,共签订5770万元的贷款协议或意向协议。
      坚持维护市场公平,提升权益保护力度。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持续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等全流程电子化。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常态化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行动。实现水、电、气报装一网通办,降低企业报装成本。提升政府性融资单位业务,今年以来,财信融资担保业务共计为16户小微企业提供20笔1.03亿元担保贷款,减收融资担保费15.38万元。
      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提升执法监督温度。提高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打造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公开透明、程序规范、执法高效的执法队伍。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完善联合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推行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制定依法不予处罚、免予处罚等清单。今年以来,开展依法不予处罚案件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