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供销社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季度研判推进会

作者:宋微 时间:2021-10-09 09:16 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近日,市供销社主任蒋平带队到定点帮扶村吉河镇天山村,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季度研判推进会。市供销社副主任柯勇、吉河镇副镇长元国真、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市直供销系统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区近期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了四季度重点任务落实和项目谋划等工作。
  蒋平强调,当前正值市县镇村换届之际,又面临着常态化疫情防控、雨季防汛防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着关注度不够、认识不统一、帮扶力度有所减弱的现象,召开研判推进工作会是为了更好地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拓展。一是巩固要细。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返贫致贫户、因病因灾导致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和网格化监测,掌握动态数据,对风险点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做到细之又细、慎之又慎。二是拓展要宽。乡村振兴谋划产业时要拓宽思路,将市、区发展要求同村上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同绿色农产品、特色民宿、农事体验、乡村旅游等新型业态相结合,形成多元新业态、服务业与农业同发展的新型产业模式。三是结合要紧。要将村上的亮化工程、乡村环境治理工作同乡村振兴的项目相结合,逐步推动,分批实施。四是产业要旺。要以产业振兴为龙头,在发展现有的黄花菜种植、生猪养殖业的同时,引进更多的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地谋划好一批农业重点产业,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