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开展强制登报公告事项清理行动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作者:郭健 陈馨琳 时间:2021-09-14 09:45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石泉县按照效率再提升、费用再降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对各类强制登报公告事项进行清理,予以取消或调整为网上免费公告,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强制登报公告是指行政机关或法律法规授权的具体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等规定,要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某一项必须采取报刊登载的形式作出的公告声明。石泉县按照“全面清理、应减尽减、严格审核”的原则,不断加强检查指导,优化工作流程,对没有法律、法规或规章依据的强制登报公告事项直接予以取消;对依法不能取消的强制登报公告事项,调整为网上免费公告;对有法律、法规或规章依据的强制登报公告事项且有实施必要的予以保留,指导各有关单位对梳理后的强制登报事项主动公开。
      石泉县健全动态工作机制,并将清理结果通过县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经过全面梳理,全县共清理各类强制登报公告事项4项,经依法审核后予以保留1项,调整为网上免费公告3项,进一步优化石泉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