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药检测中心:高站位高标准做好十四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作者:杨世艳 时间:2021-09-09 08:20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十四运会安康赛事开幕在即,市食药检测中心高度重视、主动协调、周密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安全检测保障工作,确保赛事食品安全。

  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抽检。深刻认识十四运会食品安全检测的重要性,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具体科室,夯实责任人员,安排业务骨干承担抽样、检测和快检工作,保障工作落实落细。要求抽样人员依据市局下达的任务,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确保做到批批抽检;要求检测科室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及检验方法对样品进行及时、高效、准确的检验,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要求参与快检工作的人员熟练掌握快检产品的使用,配合市局做好快检工作。

  高标准打造食品检测能力。先后选派3名业务骨干赴省、市参加培训,系统学习食品检测理论与实际操作技能,规范检验操作,不断提升检测技术水平。同时大力开展内部跟班学习,通过对食品检验过程和结果进行有效的评价和分析,以排查检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并针对性地进行完善,加强食品检验质量控制,增强技术人员的实战能力,不断提升十四运会食品检测实力,确保食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高质量完成赛前食品抽检。严格落实“批批检”的要求,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共完成抽样检测206批次,包含粮食加工品、食用油、糕点、速冻面米制品、蔬菜制品、餐饮食品6大类,涉及大米、小麦粉、挂面、谷物加工品、谷物粉类制成品、食用植物油、消毒餐饮具、食用菌、糕点、面包等品种,抽检覆盖了十四运会定点6家接待酒店、“非五类食材”供应商、比赛场馆周边及其他重点区域的超市和餐饮店等,为赛事运行阶段食品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