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恒口税务分局推广“非接触式”办税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9-07 16:09 来源:恒口示范区(试验区) 【字体: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恒口税务分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

  多措并举实现宣传更到位。充分利用走访、微信、广播电台、办税服务厅、涉税中介机构、手机APP、个人所得税平台、12366、12345平台等,多渠道、多途径宣传电子税务局,介绍功能应用,扩大其知晓面和影响力。通过现场培训、入户辅导、咨询互动等形式,确保纳税人熟练掌握电子税务局操作,自主办理涉税业务,进一步压缩了业务办理时限,提高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截至目前,共梳理“全程网上办”事项清单214项,自助机代开发票4938张,自助领票机办理自助领票723笔,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理业务512项。

  双线发力实现办税更便利。申报做“减”法,服务做“加”法,不断简并申报次数,持续优化纳税缴费流程,精简申报资料,减少证明材料,营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用好电子税务局,让涉税事项在“指尖上办”推行线上连、远程学,通过纳税人自学和税收管理员一对一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尽快熟练掌握网上办税操作流程,提高办税效率,节省办税时间,基本实现涉税事项网上办理,以更大的便利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跟踪反馈实现服务更优化。在统筹做好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和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的同时、认真梳理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难点堵点问题,有针对性反馈处理方法,及时优化前台业务办理流程,最大限度为办税人缴费提供便利,让纳税服务更有力度,更有速度,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