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险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安康市审计局防汛工作侧记

作者:罗全利 时间:2021-08-31 10:09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8月26日至31日,我市又迎来新一轮系统性强降水天气过程,为切实做好安康城区防汛抗洪工作,有效防范和应对处置超标准洪涝灾害险情,确保城区防汛抗洪排涝和抢险救灾工作有序开展。市审计局依据安康城区防汛指挥部的紧急部署和行动命令,第一时间深入包联社区开展“三到户”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闻“汛”而动。接到防汛工作指示后,市审计局迅速召开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下发防汛工作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值班务必24小时在岗到位,并强调“六到位”,即:“人员落实到位、物资准备到位、动员预警到位、隐患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措施到位”。

  听“令”而行。主要领导亲自靠前指挥,组织包抓干部分赴包联街道、社区开展防汛“三到户”和检查包联对象居住环境安全状况,及时向包抓住户传递雨汛信息预报,更新核实包抓转移对象信息,按照“人盯人”的总要求一个不少的进行宣传动员,实行“各分片包户到人”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切实做到暴雨来袭时撤离群众落实到位。

  以“纪”而律。坚决服从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严肃防汛工作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守制度,主汛期每天安排一名责任心强的干部到包联社区蹲点值班,及时接收处置各类调度指令,按要求反馈响应处置信息和“三到户”责任落实情况。严肃责任追究,要求每个包联干部汛期内停止一切休假,对因思想麻痹、玩忽职守、贻误汛机,不认真履行职责,不服从调派的,要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