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李坤 时间:2021-08-06 08:13 来源:市委政研室 【字体:

  8月5日,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市委书记赵俊民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文罡在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守正创新、接续奋斗,有知无畏、担当作为,在奋力实现“三个确保”目标任务中发挥政研智慧、体现改革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三个不动摇”,紧扣“三心两新”主题曲,把准以文辅政工作方向。准确理解坚持“发展总纲、发展路径、发展目标不动摇”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树信心、持恒心、立雄心、常思新、善创新”对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和践行“安康创优精神”,以“有知无畏、担当作为”的状态做好政研改革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全会决策部署,在以文辅政中秉持“无调研不成文”,进一步吃透上情、把握下情、掌握市情、了解外情,以开放的眼界、开放的思维、开放的心态,打破墨守成规的思维定势,认识新事物、开辟新境界、激活新优势,进一步提升政文写作水平。特别要善于借助“政研改革智库”的“外脑”优势,荟萃各方智慧,牵头做好“基本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指标体系”的研究制定工作,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立起科学合理、系统完备、可比可量的指标体系奠定坚实工作基础。要把“五个切实下真功”贯穿政研改革工作全过程,找准调查研究、深化改革着力点,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聚焦“切实在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上下真功、切实在推进乡村振兴上下真功、切实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下真功、切实在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上下真功、切实在增进群众福祉上下真功”,结合牵总做好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和加快发展“归雁经济”等系列文件的起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选准调研课题,谋划调研重点,为高质量完成文件起草任务提供调研成果。针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发挥改革“店小二”作用,敢谋、敢闯、敢试,促资源配置、促系统集成、促刀刃向内,助力各类发展要素充分活跃起来;加快推动一批原创性微创新、“小切口”改革,加强市级层面总结提炼,在由点到面推向全局,力促形成普适性制度上作贡献。要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重点,建强支部战斗堡垒,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支部带头坚持好现有学习制度,继续保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参与度、活跃度全市领先位次;强化学习成果转化,做到真“有知”、方“无畏”,有“真知”、善“作为”,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习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以提拔为目的,而以锐气显担当,加快年轻干部培养使用,让政研改革事业有一波接一波的骨干力量。坚持亮单、跟单、结单的“三单”抓落实制度,不为不干找理由,只为干好想办法,提升主动性、能动性、创造性,确保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2021年上半年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议精神,并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