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加强冬季机关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qtjgsjgswglj-GK-2022-0001 发布日期 2021-11-22 11:47
来源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内容概述 冬季是火灾易发、多发、高发期,也是安全管理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机关工作平稳有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字体: 分享:

安机事发〔202110


市政府机关、市国土资源信息大厦、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各部门:

  冬季是火灾易发、多发、高发期,也是安全管理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机关工作平稳有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消防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各单位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火灾隐患治理措施,提升全员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一是各单位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陕西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加强对干部职工消防知识培训,提高消防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应对火灾的能力,使工作人员达到“三懂三会”(即懂火灾的危害性、懂火灾的扑救方法、懂预防火灾的措施,会扑没初期火灾、会使用灭火器、会逃生自救的应急防范能力)。


  二、开展安全检查,化解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结合冬季安全管理特点,持续掀起安全防范热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机关平安运行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一是要认真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查找安全隐患,将不安全因素控制在萌芽状态。检查内容:有无乱拉乱接电源、插座,有无电源线、插座超负荷工作或损坏、短路现象;检查消防灭火器是否已过保质期,如若过期,及时更换;门窗、门锁等防盗措施是否完好;燃气使用是否规范;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得到有效落实。二是加强防盗、防泄密管理。各单位工作人员下班后应关窗锁门,切断电源,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防盗、防泄密意识。三是加强用电、用气的安全管理。使用空调的同时严禁使用电炉、电暖器、油酊等电器。按照《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国务院关于空调使用的有关通知精神,使用空调时将温度控制在冬季不高于20℃。各办公区机关食堂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燃气,及时维护更换燃气燃烧器具及其附属设施。


  三、严格制度落实,加强安全管理

  各单位要强化制度建设和落实,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一是严格值班制度落实。各单位值班人员要履行职责,做到在岗在位、电话畅通,严禁脱岗漏岗。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保卫科。二是加大巡逻督导力度。保安人员要认真履行值班查岗、巡查检查职责,加大夜间巡逻力度,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卫科值班干部要对各单位安全、值班情况、保安巡逻情况进行巡查、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三是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门卫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按照防疫指挥部及机关大院的各项管理要求,对进入机关工作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全员佩戴口罩,对外来办事人员必须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做好登记。


  四、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

  各单位要始终将冬季安全稳定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职责。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本单位安全责任制,切实将“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等原则真正落到实处,将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随时做好应对安全事件准备工作。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对各单位的冬季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进行通报。

 

 

安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1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