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将全面组建应急综合执法队伍

作者:刘伟 时间:2021-12-06 08:44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日前,市委编办印发《关于设立县(市、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的通知》,标志着县(市、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机构组建工作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相关精神,市委编办牵头负责市、县两级应急综合执法机构整合组建工作,改革推进中,市委编办立足职能职责,吃透改革精神、深入调研摸底、科学制定应急执法机构组建方案。

  为确保县(市、区)应急综合执法机构在年底前全部顺利组建,《通知》明确了县(市、区)应急综合执法队伍管理体制、职能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等,扎实推进应急管理领域内一支队伍管执法,明确应急执法队伍统一行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行政执法工作,县(市、区)自然资源、水利、林业、住建、民政等部门不再承担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草原火灾、防震减灾等有关应急抢险和灾害救助方面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职能。各县(市、区)均在原安监执法队伍基础上,重新组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确保应急执法机构设置到位、职责明确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