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药监局省卫健委督查我市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监管工作

作者:刘宗建 时间:2021-08-04 09:19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疫苗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安全,7月26日至28日,省药监局、省卫健委联合督查组在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任彦保的带领下,对我市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监管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深入汉阴、石泉两县疾控中心、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和新冠疫苗临时集中接种点,对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监管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12家预防接种单位(含产科接种、新冠疫苗、狂犬疫苗接种门诊)的疫苗储存、运输等环节质量管理情况,设施设备、管理制度、温湿度监测数据、疫苗出入库扫码上传、疫苗的收货、接种信息上传、全程可追溯和预防接种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地现场检查。

  在工作汇报反馈会上,督导组分别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和市卫健委开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督查组反馈了督导检查情况,对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疫苗监管及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安康市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财政投入、设备配备到位,市场监管、卫生健康部门配合有力,各接种点医务人员责任心强、业务娴熟,各项记录资料完整。督导组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进一步加强协作,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加强疫苗监管,强化疫情监测和应急处置,发挥政府部门舆论引导作用,正面引导舆论宣传。会议期间,督导组对检查点位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进行了反馈,要求及时整改落实。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高顺、四级调研员陈晓平、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陈玲、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玲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