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食品自动贩卖机有了“身份证”

作者:潘永青 时间:2021-07-30 09:40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近日,高新食药监分局对食品自动售货设备推行备案管理,高新区70余台食品自动贩卖机全部张贴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卡,自此,食品自动贩卖机有了“身份证”。

  该“身份证”除了向消费者公示了食品经营单位的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电话、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外,还公示了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只需用手机扫描该监管二维码,食品自动贩卖机所属经营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信息、日常监管信息、食品安全风险等级信息等内容均能直观的展现在消费者面前,消费者还能在线对食品经营者的服务进行点评。

  据高新食药监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过去食品自动贩卖机信息仅在市场监管部门简单报备,食品安全信息未经公示,市场监管人员对食品自动贩卖机的经营主体、点位变化情况不能及时准确掌握,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后消费者也不容易向经营者和市场监管部门反映。现在通过对自动贩卖机的备案管理,市场监管人员的监管底数更清楚,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更明晰,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更有保障。下一步,高新食药监分局将持续开展食品自动售货设备检查整治,进一步规范食品自动售货经营行为,全力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