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第二届“端午安康”全国硒水鉴茶大赛拉开帷幕

作者:方仁东 时间:2021-05-21 08:32 来源:市富硒产业办 【字体:

近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安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安康市富硒产业办承办,安康龙王泉富硒矿泉水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届“端午安康”全国硒水鉴茶大赛正式面向全国征集富硒茶样。

本次大赛茶样征集时间为2021年5月18日至6月9日,凡符合GH/T1090-2014《富硒茶》或NY/T600-2002《富硒茶》标准的茶样均可免费报名参赛。茶样征集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将组织中茶所、浙大、西农大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知名评茶专家开展茶叶感官审评,届时,将在全国富硒茶样中按比例评选出特等奖、金奖和银奖等多个奖项。

突出“富硒茶”和“富硒水”特色,举办“端午安康”全国硒水鉴茶大赛,旨在弘扬中国茶文化,倡导科学补硒健康饮水理念,致力于将大赛打造成有别于传统的,全国独特存在的茶叶赛事,以此突出展示安康独特富硒资源,体现安康对外开放良好形象,全面提升“中国硒谷”名片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在2020年首届“端午安康”全国硒水鉴茶大赛活动期间,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份选送的168个茶样参赛,通过专家评审,最终来自福建、陕西、贵州等9个省的17个茶样获特等奖,来自江西、安徽、广西等12个省的34个茶样获得金奖,来自广西、湖北、广东等14个省的50个茶样获得银奖。我市选送的32个参赛茶样脱颖而出,斩获5个特等奖、9个金奖、7个银奖的佳绩,获奖数量名列全国前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