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开展行政效能审计成效显著

作者:陈丽 时间:2021-01-29 08:38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自2018年以来,我市探索开展了政府组成部门行政效能审计试点工作,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2020年市审计局对行政效能审计的内容、审计的方式以及审计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化完善,成立了专职机构,调整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任责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行政效能审计领导小组,进一步夯实了行政效能审计工作基础。

一是促进了考核指标按期完成。按照《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各县区和市直部门、中省驻安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要求,应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指标任务,因年初受疫情影响,多个重点项目推进缓慢,通过行政效能审计,进一步加大了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力度,有效促进了目标责任考核任务的按期完成。

二是促进了重点项目加速建设。贯彻落实了中省市应急储气设施及产供储销体系建设调研督导要求,全面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协调推进责任,促进了安康市天然气(LNG)应急调峰储备站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了十四运场馆建设骏工初验和竣工验收工作;推进了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及长春路、长岭南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加速了路网体系建设,2020年底平镇、安岚高速相继建成通车,安康富强机场建成通航,高效便捷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已经形成。

三是促进了民生事项有效落实。进一步加大和促进了房地产领域制度建设和遗留问题的处置力度,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对政策落实,信访突出问题、遗留问题的处置以及房地产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等问题,起到了有效的抑制作用。

四是促进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不断壮大各类市场主体规模,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食品经营许可条件、简化许可流程、缩短许可时限,有效提升食品经营许可工作便利化水平。今年市级39个单位进驻大厅,899项进驻事项中,166项事项能够“即来即办”,572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43项实现“零跑路”。以政务服务网与12345热线融通为依托,推动群众反映问题的高效妥善解决,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五是促进了财政资金效应发挥。促进了公共资金计划下达、资金的拨付和使用进度,使财政资金发挥使用效益。对相关单位项目资金结余较大,未发挥效益涉及资金6094.12万元的问题,制定了计划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六是促进了整改事项落实到位。对以往审计问题、移送事项、巡视巡察以及各类检查事项的处理和办结情况进行跟踪问效,进一步加强了问题整改及事项处理力度。

三年来,安康市本级共计实施行政效能审计项目46个,审计评价了800余项指标,累计发现问题176个,问题资金3.25亿元,移送事项3项,出具审计要情2份,提出审计建议152条,以审促改31项,完善制度8项。撰写的《从首开先例到各方认可》《加强审计监督 促进效能提升》等调研文章在《现代审计与经济》《审计观察》《安康发展》等刊物、网站及公众号上发表,得到了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