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作者:许玉桂 时间:2020-11-30 10:12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认真落实《陕西省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茶叶、包装饮用水、酒类、食用油、肉制品等重点品种加强追溯体系建设。目前150家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了电子追溯,25家企业已与第三方平台签订了电子追溯建设合作协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该局将食品生产企业追溯体系建设列入全年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把追溯体系建设工作作为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促进食品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与日常监管同安排、同检查。
  二是强化培训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县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召开培训会、组织观摩等方式,引导企业建立完善原料验收、生产过程、产品检验、产品销售、风险自查、产品召回等信息记录,保证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促进企业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
  三是加强业务指导,夯实工作任务。通过现场抽取成品或原料,验证相关记录是否实现追溯目标,对企业追溯体系运行进行检查评价,督促企业切实落实追溯制度。建立追溯系统供应商、监管人员、企业负责人微信圈、QQ群,随时沟通解决追溯体系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加快建立规范化、信息化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
  四是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加大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检查力度,对既未建立信息化追溯体系也未建立纸质追溯档案或追溯体系不能有效运行,特别是出现不真实信息或信息丢失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严肃处理,并调高企业食品安全风险等级,加大监督检查频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