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开展医疗器械使用环节“两查两建”活动

作者:贾琳 时间:2020-07-28 08:55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抽调人员先后深入四家医疗机构,扎实开展医疗器械使用环节“两查两建”活动。活动采用现场对照检查、座谈交流的形式,紧扣《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要求,细数监管部门主要监管事项,核对使用单位的主要责任及常见违法行为所承担的法律责任,把责任捋清,把风险隐患找准,把“两单”落实落地。
  查风险隐患建风险清单。从医疗机构的制度建设到管理运行的每个方面,仔细查找使用单位医疗器械购进验收、储存、使用、维保等环节的风险隐患点,日常管理漏洞,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事项的落实到位情况,逐一建立风险清单。
  查责任落实建责任清单。逐条对照《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办法》中规定使用单位的主要责任,涉及监管部门的监管事项,把两者的具体内容、设定依据和相关法律责任对照核实,找差距,建立明确的责任清单。
  通过排查,初步确定在使用环节上建立责任清单34项,风险清单18项。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省局“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环节上的风险排查,建立完善医疗器械监管各环节的风险责任清单,形成常态化隐患排查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