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富硒产业办开展包联帮扶贫困村硒资源详查工作

作者:吴刚 时间:2020-05-25 15:20 来源:市富硒产业办 【字体:

  近日,市富硒产业办组织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农业农村部富硒产品开发与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包联帮扶的汉滨区建民办青春村17个村民小组,开展硒资源详查工作,旨在摸清该村天然硒资源底数,为该村建设富硒产业园,开发富硒特色产品,打造富硒产业专业村提供科学支撑。
  5月15日,市富硒产业办召集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与硒资源调查组座谈交流,讨论完善采样方案、明确人员分组、强调工作细节,确保青春村硒资源调查与评价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前瞻性。在驻村“四支队伍”支持配合下,硒资源调查工作组兵分四路,头顶烈日,完成了农业园区、种植基地预期采样任务,并分别记录了地理坐标、海拔高度、土壤类型、种植作物等样品信息。
  青春村紧邻安康城区,境内土地资源丰富,有耕地4735亩,发展特色农业、休闲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按照市富硒产业办制定的青春村硒资源调查与评价研究方案,全村将采集土壤、水体、农作物、特色林果等样品200余个,经硒含量检测后,还要绘制1:2000高精度耕地硒资源分布图,全面展示青春村土壤、水源、及作物中的硒元素分布特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