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家庭医生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作者:刘勇 赵良山 时间:2020-05-12 08:07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汉阴县卫健局落实精准选人、精准培训、精准服务、精准考核等措施,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各镇卫生院选强配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员,对标任务,因村施策。为任务量大、村卫生室人员业务水平不高的村着重配强队员,选取单位业务能力强的人员来指导包抓;为任务量小、村卫生室人员业务水平高的村,合理调配责任医师团队人员。
      县卫健局建立针对性培训体系,县级公立医院明确培训时间和授课人,定期到各医联体成员单位镇卫生院进行签约服务业务培训指导,让医师团队成员熟练掌握随访流程,指导签约居民合理用药,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培训后对医师团队成员进行测试考核,考核结果与当月职工绩效工资挂钩。对考核不合格的,经补考合格后方可到村开展签约服务工作。各镇卫生院加强质量把关,督促家庭医生在履约随访时,对患者做到因人而异、“一病一方”。针对大病、慢性病和健康人群,分类开展健康指导和相关政策宣传,确保医疗服务精细化、见实效。
      汉阴健全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考核机制,县财政、卫生健康部门定期开展绩效评估,对检查评估排名后四位的镇卫生院分别扣减本单位当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总量的10%、8%、5%、3%,按照扣除资金总量的40%、30%、20%、10%分别奖励排名前四位的镇卫生院。抓好考核通报,对存在问题通报到人、到事,注重数量达标的基本考核,更注重质量和服务效果考核,通过严格奖惩、较真碰硬,促进签约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各镇卫生院院长直接上手抓点示范,亲自参与,对个人包抓的村每月进行工作小结,并及时分析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推动整体工作,切实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