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医保局以全员大调研推进作风大整饬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4-27 08:11 来源:市医保局 【字体:

  为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饬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促进全系统思想大转变、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提升,近期,市医疗保障局由党组书记、局长赵敏书牵头,局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全体干部参与,组成3个调研组,深入到10个县区,采取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就今年以来基金征缴、医保扶贫、制度整合、系统运行等医保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同步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强化学习、严肃风纪,牢固树立责任和担当、务实和落实的鲜明导向。
  调研工作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省医保局部署的重点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轻车简从、直入一线,分别深入县区医保经办窗口、各级医疗机构、镇村服务终端和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医保各项工作实际进展、面临困难、存在问题、优化建议,倾听基层干部群众的呼声和愿望,掌握医保部门组建成立一年多来特别是今年以来运行状况,研究探讨统筹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医保工作的具体措施。同时,通过实地走访和讨论交流,现场宣传解读全市整合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解答排除医保信息系统建设运行过程中的各种疑难问题,整改促进打击欺诈骗保、取消耗材加成、落实带量采购、实行总额控制等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工作大落实、作风大转变。
  调研结束后,市医保局党组专门听取了各组调研情况汇报,结合全省医保基金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研究解决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赵敏书主持汇报会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市医保部门提升质量、优化服务,推进改革、树立形象的关键一年,也是新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落实和新的医保信息系统运行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从调研情况看,全市一季度医保制度运行平稳、基金征缴完成良好、医保扶贫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医保战线的广大干部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展示了良好的风貌。但也要认识到,作为新组建的部门,面对新调整的职能,运行新建设的系统,落实新整合的政策,必然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踏石留印的劲头和抓铁有痕的作风,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全力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勇于正视困难、积极解决问题,运用好调研成果,以务实的作风推动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一要将调研发现的当前医保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县区限期整改,以整改成效检验干部作风。二要分类汇总调研了解到的问题和建议,及时答复明确,尽快研究解决,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三要建立良性沟通机制,市、县区医保部门及其经办机构要确定专人,点对点进行医保政策落实、信息系统运行等方面的问题反馈和协调联络,确保疑难有人答、问题有人解,真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