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富硒产业办助力帮扶贫困村产业发展

作者:黄勇 时间:2020-04-20 08:08 来源:市富硒产业办 【字体:

  4月16日,市富硒产业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昆带队,组织包联帮扶的建民办青春村驻村工作队、园区业主及产业大户参观安康天瑞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冯家坝现代农业园区,学习产业发展“忠诚模式”,现场协商并出资解决青春村发展脱贫产业缺少种苗问题。
  考察组一行现场参观了冯家坝设施蔬菜种植基地和工厂化温室育苗基地,园区技术负责人详细讲解园区建设、产业效益、联动模式、带贫成效及大棚管理技术要领。园区业主、忠诚村党支部书记、市职业农民协会会长、省人大代表刘瑞红介绍了“党支部+合作社+园区+农户”模式,与大家分享了忠诚村发展产业的成功经验,为青春村下一步产业发展提出中肯建议,并承诺为青春村提供100亩优良种苗,无偿为贫户自家菜园提供用蔬菜苗。
  赵昆在座谈会上指出,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和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心,青春村与忠诚村毗连,都有很好的区位优势,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希望对大家有所触动,就今后青春村产业发展,他提出,一要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认真反思和准确定位青春村产业发展方向,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大胆干事创业,切实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提升园区发展水平,努力实现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三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结合产业发展现状,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积极探索“产业兴旺+美丽乡村+观光旅游”融合发展之路;四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始终高度重视新民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新民风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营造乡风文明、见贤思齐的发展氛围;五要抓好班子带强队伍,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注重协作配合,发挥班子成员各自优势,凝心聚力谋划发展,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