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召开集中学习会并安排重点工作

作者:潘冬 时间:2020-03-18 08:12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3月13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组织全文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动员推进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在2020年全市分管部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就全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陶勇俊就贯彻落实两个讲话精神,做好全年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我局包联帮扶的贫困村虽已脱贫摘帽,但巩固提升工作仍然紧迫,要严格落实郭青同志讲话精神,思想上不能松懈,行动上更要扎实。第一书记、驻村队员要守土尽责、精准帮扶,全体包联党员要密切与帮扶户的联系,宣讲政策,解决问题。按 “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做好帮扶村的脱贫巩固提升工作。二是全面落实王刚同志对统计工作的要求。对提出“加强统计监测预警、深入开展依法治统、抓好GDP统一核算统计改革、抓好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四点要求要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围绕“打好一个硬仗,推进两项改革,抓实五项工作”思路开展重点任务。要统筹谋划开好局,全力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推进GDP统一核算和“智库”建设两项改革,抓实专业专项统计、“五上”企业纳统、社情民意调查、部门统计、依法治统等工作,为全市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贡献统计力量。三是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做好统计监测和分析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过后,生产企业、投资项目,特别是住宿餐饮等服务业不能正常复工复产,给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当前,1-2月网报已结束,各专业要认真进行行业数据的汇总分析,积极与省局专业处室对接,掌握各行业、各县区、各地市的情况,撰写经济运行分析,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