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检企共建同筑绿色生态西康高铁法治路

作者:彭绍彬 张震鑫 时间:2023-10-31 15:50 来源: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推西康高铁依法合规建设,为国家重点工程保驾护航。10月27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送法到一线”,与中铁九局西康高铁项目开展“检企共建”签约,为高铁建设者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宣讲课。
  安康市汉滨区检察院一行深入西康高铁付家河大桥和赵家山隧道施工现场调研,了解工程施工进展情况,与劳务工谈心交流,倾听西康高铁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法律诉求和困难,为项目送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引导项目依法建设,增强遇到事情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让民法典法治观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推动了西康高铁中铁九局在合规建设、法律监督、廉洁从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提升,进一步优化了企业营商环境,消除廉政隐患,堵塞制度漏洞;增强项目全体党员及职工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了拒腐防变“免疫力”,确保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零违纪违规”的廉洁目标,为西康高铁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问需于企,助企纾困。双方通过“检企共建”活动的开展,主动加强工作联系和服务对接,探索建立检企共建服务保障机制,构建“清、亲”检企关系,提高项目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帮助项目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保护措施,避免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走弯路、碰红线。实现融合发展、检企同心、扩大影响、双赢共赢,为加速推进西康高铁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西康高铁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安康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约3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将大幅缩短关中城市群与陕南秦巴山区的时空距离,改善沿线地区客货运输服务水平,对助力沿线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