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加快

作者:乔正安 时间:2020-03-11 10:23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全面加快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步伐,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县区进行督查指导,现场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将部分企业恢复生产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推广给其他企业,促进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提速增效。
  安康及食雨食品有限公司是安康市的重点龙头企业,也是市市场监管局包联的大型食品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销售速冻调理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停工停产。2月初,市政府下发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力促重点项目和企业安全规范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该企业立即组织复工复产,目前基本走上正规。公司负责人陈勇说:“近期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多次来我厂就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指导,县委县政府也在企业融资、税费和电费减免等方面出台了扶持政策,对我们的帮助很大。目前我们已经与广州、福州、长沙、西安、杭州等大中城市的食品销售企业签订了供货协议”。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及食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快餐食品主要供应飞机、高铁上的乘客,2019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今年公司将起用第二套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满足疫情过后人们单独就餐、网上购餐的需求,增加速冻食品的品种,适应不同消费群体,2020年计划生产销售1.6亿元速冻食品。公司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了“两台帐一承诺”制度,即:临时开工企业员工防疫信息台帐、员工健康信息台帐和《疫情防控承诺书》。企业员工严格落实分批次、不聚集就餐制度,认真落实生产设备和环境清洁消毒制度并做好相关记录,加强进出厂区人员车辆管控,规范生产加工流程,降低安全风险。该企业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还组织员工捐款支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并将本厂生产的快餐食品配送给社区防疫筛查点及隔离观察点,尽己所能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陕西丰标牛肉有限公司,看到厂区环境干净整洁、员工“全副武装”做好防护、各个生产车间井然有序。公司结合实际,认真落实《陕西省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防御工作指导方案》,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复产后的预包装牛肉制品销售状况较好,产量日趋增大。
  安康是陕西的茶叶主产区,春分前后,陕南春茶即将进入采摘期,全市150多家茶叶生产企业80%开始复工,全面做好厂区环境卫生清理和机器设备清洗消毒,积极招募采茶工人,充分做好复产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茶叶生产企业近期将全面复产。
  截止3月9日,安康361家食品生产企业已复工233家,近期计划复工78家,暂不具备复工条件的50家,复工复产率已达到65%。全市各类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正如火如荼,企业主们纷纷表示:有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悉心指导,我们将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的更好,推动企业生产健康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