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税务:尽“四力”显担当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潘明明 时间:2020-03-11 09:44 来源:市税务局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安康市税务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税收重点工作,以“四力”之举,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一是优惠政策落实给力。积极与发改、工信、财政等部门通力协作,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列入全市助力中小企业发展9条重要措施,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联合安康电视台、959安康交通广播开设3期“税收政策云课堂”“主播说税”疫情防控特别节目,利用安康主流媒体和“两微一网”,采取图解、问答和微课等多种形式,宣传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
  二是“非接触式”办税添力。充分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运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网上办税,全面开放24小时自助办税区,对纳税人领用发票等业务采用快递邮寄办理。精准了解企业复工报备信息,通过微信小程序逐一核查复工企业经营情况和涉税诉求。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线上”服务团队,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坚持“一企一策”,解决企业个性化、复杂化涉税问题。对确需现场办理的,实行预约办税和错峰办税,同时开展涉税事项容缺受理,最大程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
  三是数据服务大局尽力。成立市、县局两级“一把手”任组长的复工复产分析工作领导小组,依托税务部门“制数权”优势,加强与发改、工信等部门沟通联系,开展疫情对经济影响的分析,全面研判疫情对组织收入影响,客观反应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情况及存在问题,更好地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目前已为市政府呈送税收专题分析报告2篇,受到市政府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四是疫情防控工作加力。继续毫不松懈的把疫情防控抓牢抓实,发挥“1+11”市县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及时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同时紧盯细节做好内防内控工作,印发《关于规范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的通知》,提出上下班、日常办公、后勤保障、个人防护5个方面30余条具体要求。对外地返岗人员,严格落实隔离观察要求。严格办税区、集中办公区管理,每日实施2次全面消毒,要求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严控各类会议召开,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干部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