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硬举措管控防疫用品市场

    作者:柯贤会 时间:2020-02-04 08:08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为稳控防疫用品价格、保障市场供应、规范药械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利益,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提醒告诫+公开承诺+明码标价+严格执法”管控防疫用品经营单位的做法,起到良好效果。
      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有关规定,给全区所有医疗药品用品经营单位送达了《关于严禁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口罩等医疗用品乱涨价的提醒告诫书》,要求不得利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大幅提高医疗药品及用品销售价格,不得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要求全区所有医疗药品用品经营单位负责人签订《承诺书》,保证防疫用品价格稳定、质量合格、守法经营,公开张贴在药品经营店外,接受群众监督。并对不同质量、不同规格防疫用品明码标价,便于顾客选择。同时,抽调药械、价格、稽查等部门人员组成执法队伍,开展防疫用品专项整治,逐户开展检查,发现违法行为和群众举报案件立即立案处理。
      截至目前,共张贴通告、提醒告诫书、签订承诺书6000余份。防疫用品单位在做好市场供应的同时,积极主动组织货源和储备,发挥主渠道作用。市场监管部门查处5起涉嫌质量问题口罩,暂扣口罩1500余只,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防疫用品价格总体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