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强化”助力提升特种设备质量安全

作者:巫彬 时间:2019-11-20 09:06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知促行,按照“四个强化”,努力提升全市特种设备质量安全水平,不断将主题教育成效向纵深推进。
  强化重点检查,力促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深入。围绕“三个重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为中心展开全面排查,组织开展了大型游乐设施、锅炉、压力管道(公用管道)、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电梯、城市商业综合体特种设备以及特种设备行政许可单位专项检查和整治。全市共出动监察人员2360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1662家,检查各类设备3707台(套)次,整改和消除各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488处,有效保障和维护了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
  强化指导督查力度,力促基层监察能力提升。按照“检视问题挖根源,揪住问题抓整改”,严格对照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清单,重点围绕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中省市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以及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等内容,进一步加强对县区局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组织开展随机抽查和督导检查,推动属地监管责任的落实。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力促安全理念深入人心。组织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大型社区和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通过播放安全教育视频、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开展有奖问答、发放安全常识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安全知识,有效推动了特种设备安全常识的普及,增强了全民特种设备安全意识。
  强化应急管理,力促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整合应急队伍人员配置,调整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分队成员,把应急救援演练作为检验预案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重要手段,共督促和指导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58次,有效增强了有关行业、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完善特种设备应急队伍,严明工作纪律,在重要节庆和重大活动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到岗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应对、妥善处置,有效促进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