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作者:李春晖 时间:2022-02-01 13:18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春节将至,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吃的安全、吃的放心,近日,安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个主体责任,严防严控疫情传播风险和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市、区、所三级联动方式,以春节期间承办“年夜饭”和加工制作蒸碗、卤味的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全面检查餐饮单位是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距、不聚集、消毒通风、限流错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严格履行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义务;食品加工制作和就餐场所是否保持清洁卫生;食品添加剂是否落实“五专”管理;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到位;是否主动提供并提醒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提倡文明用餐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索证索票不全、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不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彻底、保洁不到位,从业人员未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升了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保障了节日期间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在此,安康市场监管局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外出就餐和购买食品时,应选择持有有效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许可证)、环境整洁、好评较多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餐后应主动索取发票等就餐凭证。不在卫生条件差、无证摊店、路边摊点用餐。购买蒸碗、熟食卤味等食品应选择有正规资质、信誉良好的商家,打开包装后应仔细查看食品外观是否良好,包装袋或包装容器上是否标明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并确认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如遇到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